close

一直以對朋友的心和客戶相處~

同事都知道~

我不愛接case~

不愛接大團體~

不喜歡找麻煩~

所以再再突顯我少量而精緻化的服務

可惜~

業務這行~總是以量取勝~

從高雄分公司成立到現在四個多月~

從一開始公司還只是籌備處

從一開始只有十位成員左右

經歷了~開幕活動~春酒活動~

短短的業務宣傳行銷~

不知不覺~

有客戶說~

以後要再找你~

有客戶說~

儘管沒有降價也要找你~

有客戶說~

我不要他~我要跟你報~

這些話~就是支持我撐到現在的動力

從高雄到官田~到台南~到岡山~到楠梓~

更別說高雄市區~

收錢~收件~送行程~送說明會資料~

在公司沒有補助交通費的情況下

一件case

往往花的比賺的多~

很多客人會認為團費看起來昂貴~

業務抽成一定也很高~

但又怎會知道~

扣除成本及其他雜之~

剩餘利潤也不會到我們小業務的手裡~

這是一個夢想的職業~

是一個愛玩的孩子心目中完美的工作~

可以用便宜的價錢到處玩~環遊世界~

曾經一度~我願意為我的夢想~及默默支持我的客戶們努力~

可惜~就像很多老前輩說的~業務就是要看業績~以量取勝~

從開幕到現在~一季了~雖然上頭曾經給予過的很多保證不再~

第一屆福委舉辦開幕及協助春酒勞心勞力的功勞被利用完就丟~

我卻對於我曾經不拿薪水~每天上課~每天做報告就是為了近這間公司的夢想不滅~

很猶豫~很徬徨~

雖然抱怨~雖然感嘆~

卻仍一再嘗試~

可惜~

夢醒時刻來臨~

當養不活自己時~

就是放手的時候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